【东华帝君X尉迟真金】缁衣(上)

  Warning:尘世时间设定为通天帝国前+四大天王后,阿武上位清洗朝廷时期。由于徐老爷电影本身并不那么历史,这篇文也就仅仅是借个设定,与历史绝无雷同,没有巧合。


  然后东华这边时间线在ssss之前,由于系列我没看过原著,靠电视剧了解的一点写的,有bug欢迎指出。


  有游艇/夜华客串。


  最后:算是个清水文吧,毕竟也没地方停车了。雷,不喜点×。应该中短篇,3更差不多结束。


  以下正文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  1


  


  东华在大唐年间来到地下,不是为无因。


  在九重天上看人世,翻来覆去已经无数个往复;三千大千世界,无量数劫,几十万年间便是数不清的滚滚红尘。然而这个大唐还是很特别。首先特别的点就在于九重天太子夜华第一次的人间渡劫就在此世,天君不免有些记挂;就想着要找哪位神仙去看着点这唯一的太子殿下,只是现如今还在场面上活动的神仙,都很难满足“又闲又有点能力不怕惹了红尘因果在身”。毕竟那方土地,现下正是佛门盛世:玄奘取经归来不到五十年,西方教那接引尊者几乎度化勒整个南瞻诸洲。仙道之术在这个大千世界本已非天道所垂,所以夜华也才会托生到这里毫无保护地历遍人世七苦。这时候若是代表九重天的神仙去了,怎么看怎么像是故意砸西方燃灯古佛的场子。


  东华在朝会上施施然领了这活。全场都有些小小的哗然,但又因为是这曾经的天地共主做的决定,大家即便看不太懂,也都不敢过于的哗然。天君倒是乐得很,东华论战力论辈分和燃灯古佛都有得一拼,加上东华实质上属于上古诸神,你非要说他算天君座下的神仙也不像话,其实是个三不管神仙;在此时倒确实是个最好的人选。


  连宋三殿下倒是悄悄问了东华是怎么回事;东华就回了两个字:“学佛。”


  东华对佛理感兴趣很久了,去一个佛法盛世,很有道理。


  


  2


  


  东华本就不是个急性子,到的时候选的据说是夜华太子——在地上托生成了个什么据说以断案出名的官儿,叫狄仁杰——刚从宰相位置上被罢免下来,据说是一生最大杀劫的时刻。


  东华只需要去照看个一年半载,确定他不会提前被这千年不遇的女皇宰了回九重天即可。于是他就找了一处和内城距离不远的小树林子,变了个小房子,又加上了个障眼法。


  这一天,原天地共主正在小河边钓鱼;大中午的,日头毒的很,他正盖本书在脸上昏昏欲睡,却忽听远方传来一阵急急的打马声。在这红尘里也不大好用术法,便也没提前瞧上一瞧。等声音近了,却见一个黑脸的男子,穿着一身紫袍,一看便知是个有些大的官。但他神情又有些戾气又有些焦急,不停催着马,带着两个侍从,风一样地就从东华脸前呼啸而过。


  东华抬了抬眉毛——这人身上密密麻麻牵了怕不是有百根红尘因果,其中没有一根是红线本就有点好笑,仔细一看还带着夜华——狄仁杰的因果,那因果细线还微微闪着。他这么着急,只怕是和狄仁杰有关。


  东华想了一想,最终还是决定尊重一下自己来此地的官方理由,站起身来掸了掸袍角,就跟了上去。


  


  3


  那紫袍男子果然是去的大理寺;狄仁杰一案正在审着,那男子到大理寺很是敲桌打凳了一番,东华听那意思,似乎大理寺里其他人原本是他的麾下,只是最近被平迁去打仗了,这才失了此处的权柄。


  众人见他来都恭恭敬敬喊他“尉迟大人”,但听说他要见狄仁杰,一个个脸色发苦,意思是这人如今乃是死囚,晚间便要斩了的,若给他见了,谁都没法向女皇交代。那尉迟气得两眼发直,却又知道众人说得有理,在那虚势威胁了一番,不得已,只好退了出来。


  东华听说狄仁杰要被砍头倒也严肃了一点,抬头却见天微星啥事没有,不过闪烁黯淡了一点,又掐指一算,估计今日也不是这狄仁杰真正的死劫之日,扭头就打算走,却见那尉迟刚出了大理寺正门,一个扭身,就悄悄上了他们的房顶。


  东华看得有点好笑。这人是打算劫狱?


  怕不是夜华没砍头,他因为劫狱被砍死。


  他抬起脚又准备走,就忽见里面夜华的因果丝线大动,天微星震荡了起来。


  ——这尉迟和狄仁杰什么关系?


  


  4


  尉迟是很能打的。东华甚至看着看着,比较起自己当年在上古神魔大战之时,自己座下那些神祇。


  但他之所以让东华看见他这么能打,乃是因为大理寺内早有埋伏——他试图潜入,却被守了个瓮中捉鳖。百人的箭阵顿时箭如雨下。


  他的打法很有意思,是没有仙法的凡人,在肉体凡胎的前提下,所能运用到极限的身体和器具的力量——他身上带了两把唐刀,舞起来宛如银球,丛丛飞箭被他全都挡下;他脚踩着边墙,三两下便跳入了射手阵中,砍瓜切菜一样,一个冲杀,便倒了十几个箭手。他渐打渐近,朝着大牢便走,还对里头喊了一嗓子“狄仁杰,我来救你了!快准备好!”喊得东华不由一乐;谁知就在形势不坏之时,箭阵中便又跳出几名短打男子,看去倒不像兵士,似乎是什么刺客的样子;几人蹂身而上,长鞭短匕眼花缭乱,登时打了尉迟个措手不及。


  几人中一名看去像是领头的男子好整以暇,看着尉迟和其它人打着,一边还笑吟吟的:“尉迟大人,你今日就是想回也回不了了——女皇早料到你要来这出,就使我等在这等着呢。”


  尉迟脸色十分难看,身上也已受了几处伤了;他咬着牙,狠狠说道:“陛下英明。但狄仁杰杀不得!”


  “有什么杀不得。用他作饵,不就钓出了你们这些图谋不轨之人?瞧来他死的也不大很冤——”他话还没说完,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银色小球,正是尉迟那闻名天下的小小流星锤;他大吃一惊,还没来得及避开,左眼上蓦地一黑,瞬间脑子像被捅穿了似的大痛——尉迟一扬手,流星锤倏地飞了回去,带下了这人一只血淋淋的左眼。


  “我操你祖宗……”这男子又痛又气,滋哇大叫起来:“给我杀了他!杀了他!”


  不用他叫,场面于尉迟已极为不利了:他身上带伤,和那几人本就打得难分难解,为了这男子激他的一句话又把流星锤飞了出去,此时招式有了破绽,当下便被一龙头鞭在背上撕开了长长的一条学口子;那龙头鞭还带着倒刺,皮肉都给他卷飞了大片。他登时闷哼了一声,满头冷汗都沁了出来。而一旁几个箭手也趁火打劫,嗖嗖几枚冷箭,尉迟无奈,避开了大半,便有一枚插在了他腿上,肩头又给一柄匕首抽冷子“扑哧”一声捅了进去。


  他心下发灰,心知这次是要和狄仁杰一起死在这晚上了——他甚至有点想笑,跟这个人一起,经历过这么多外敌,死里活里走了好几遭,万万没想到,大家都功成名就了,竟然死在一起子小人手里,还是在自己最熟悉的大理寺里。


  他血流不止,满脑子乱想间身上已经逐渐发冷,手上渐渐要没了力气,刀剑都要抵挡不住,又受了几处伤。他奋力扔出去最后几枚暗器,那些刺客已成合围之势。他双刀挡住了那领头瞎眼男子的犬牙勾,却听见身后风响,心知那名持剑刺客将从背后刺过来,却是万万躲不掉了。他无声短叹,闭上了眼——却莫名其妙地没有等来那一剑,腰上还一热,竟然嗖地腾云驾雾样飞了起来。


  他睁开眼,眼前是一张冷得像冰块似的,但却非常俊美的脸。


  他没有见过的脸——也没有见过的轻功,带着他,脚不沾地似的飞掠过了大理寺的墙头,没入了夜色。


  


  


  tbc


评论(16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读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